Japan-09-01.JPG

  伏見稻荷神社真的很好找,因為它連找都不用找,就在JR奈良線稻荷駅一出來就看的到了,大家說是不是超容易的呷!

Japan-09-02.JPG

   今天完全是個雨天 丌..丌,不過我們算運氣很好了,來關西9天只有一天遇到下雨,我們來的時間還很早,兩旁的小攤子都還沒有開始營業,減了這些阻礙我們很快的就到神社裡了。

Japan-09-03.JPG

  來到神社跟寺裡,記得要到水手舍洗手和漱口,首先杓子取一瓢水,洗完左手,右手之後,再將水倒在手裡漱口。

Japan-09-04.JPG

  樓門旁有狐狸的雕像,狐狸是稻荷神的使者,所以在這裡有許多的狐狸的雕像,也有人說狐狸嘴裡咬著不同的東西,代表著庇佑著不同的事情。

Japan-09-05.JPG

  我們先到本壂參拜( ♥´∀`♥)ノ

Japan-09-06.JPG

  旁邊有賣御守及祈褔板

Japan-09-07.JPG

  這個小鳥居的祈褔板真的是太古稚了啦!

Japan-09-08.JPG

  無意間看到用泰文寫的祈褔板,突然覺得這也太有趣了吧!XD

Japan-09-10.JPG

   香菇第三次來日本了,但可是第一次看到神社裡有男服務員穿著傳統服飾咧!

Japan-09-11.JPG  

  在日本有個習慣,若抽到好籤會將籤帶回家,但若抽到壞籤則會綁在神社裡喲!

Japan-09-12.JPG

  將將~接下來是來到這裡千萬不能錯過的一大景點千本鳥居起源於江戶時代的習俗,前來此地許願的人們往往會捐款在神社境內豎立一座鳥居來表達對神明的敬意,使得伏見稻荷大社的範圍內豎有數量驚人的大小鳥居。

Japan-09-13.JPG

  走完一段大鳥居又一段小鳥居,左邊是去的路,而右邊是回來的路。

Japan-09-14.JPG

  這鳥居數量真的很驚人,第一次看到這種景色真的完全被吸引住了,真的是太吸睛了。

Japan-09-15.JPG

  通過了千本鳥居後,就到奧社,奧社這裡有可愛的狐狸祈褔板,表情可是要由祈褔的人畫上去的喲!這真的好特別也好有趣吶!

Japan-09-16.JPG

  在奧社這還有輕重石:在石頭前許願,然後舉起石頭。如果石頭比自己想像中的輕,則願望會實現;反之則較難實現。但我們後來覺得這根本是在考驗力量,女生就力氣小咩!我不管啦!我也要願望可以實現啦!((翻滾ing

Japan-09-17.JPG

   在回程時,發現了鳥居的小袐密,原來鳥居的背後都刻上了字~

Japan-09-18.JPG  

  仔細一看,原來是還願者的公司及姓名吶!還看到了些我們耳熟能詳的公司,大家若有機會也來看看這超吸睛的千本鳥居吧!

 

參考資訊=>

伏見稻荷大社
官網:http://inari.jp/
地址:京都市伏見区深草藪之内町68番地
交通:JR奈良線稻荷駅出口對面

 延伸閱讀=>

2012-12's Japan。關西自由行前言之香菇碎碎唸
2012-12's Japan。關西自由行行前準備
2012-12's Japan。搭著HARUKA來去京都
2012-12's Japan。京都車站對面的京都遠景酒店Hotel Vista Kyoto
2012-12's Japan。平價24HR營業的なか卯(京都八条口店)
2012-12's Japan。關西機場到京阪的好選擇-ICOCA & HARUKA
2012-12's Japan。伏見稻荷有名的都麗美庵
2012-12's Japan。まるもち家的丸子可以厄除招褔
2012-12's Japan。伏見稻荷神社之千本鳥居好吸睛
2012-12's Japan。漫步在雨中的嵯峨嵐山
2012-12's Japan。嵯峨嵐山大本山天龍寺
2012-12's Japan。嵯峨嵐山竹林裡的野宮神社
2012-12's Japan。嵯峨嵐山よしむら(吉本)蕎麥麵
2012-12's Japan。讚岐釜揚烏龍麵丸亀製麵(河原町三条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sa。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