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Taiwain06-01.JPG

  早晨飄著綿綿細雨,我們講好了就直衝宜蘭,於是買了公正包子就往蘇花公路前進,一路上雨不斷的下,雨也慢慢的變大了,到快上蘇花時,T小妞突然停下來對我說,她真的無法再繼續前進了,兩個人互相交待要小心注意後,我們就分道揚鑣了。

30Taiwain06-02.JPG

  接下來的路我要一個人走了,雖然內心還是有害怕的成份,但我也告訴我自己,我一定做的到的~Fighting!而我知道人生沒有永遠的晴天,千萬不要被雨天給打敗了,記得朋友們的叮嚀,我要繼續進前著。

30Taiwain06-03.JPG

  雖然一直下著雨,而山區也起霧了,但海水依舊那麼的湛藍,有著另一種味道。

30Taiwain06-04.JPG

  我沿路跟砂石車保持著距離,有時在安全處讓大車先過,最後跟著一台物流車的後面慢行,終於在二小時後,我走完了蘇花公路,心裡的壓力也瞬間消失,但天候真的太差了,找了間小7吃點關東煮暖暖身,歇會後在出發暖。

30Taiwain06-05.JPG

  接下來我一直沿著台2海岸線走,來到宜蘭北關海潮公園看看海看看浪,今天的浪真的很大。

30Taiwain06-07.JPG

  接著來到三貂角燈塔,這趟環島的第二座燈塔也入袋了。

 30Taiwain06-08.JPG

  經過褔隆時,也覺得肚子有點餓了,決定來去吃褔隆便當,老闆一看到我就問你該不會是在環島吧!老闆很有趣還指著另一個人說,他也在騎單車環島喲!然後又說上次有一個是走路環島喲!

30Taiwain06-09.JPG

  吃飽後,繼續沿著台2前進~

30Taiwain06-10.JPG

   接著來要去看富貴角燈塔,沒來過這裡的我,因為風大又下著雨浪又大,又不知道燈塔要行走多久,站在這海灘旁的我,真的無助到好想哭,站了幾分鐘後,等風變小了點,我繼續前進,過了一個彎後,依舊還是沒看到燈塔,我真的好想哭,但我又不想放棄,嘴邊邊碎唸著老天爺你怎麼可以這樣對我。

30Taiwain06-11.JPG

  終於我見到燈塔本尊了!第三座燈塔也入袋了。

30Taiwain06-12.JPG  

  離開燈塔後,我一路直奔關渡宮跟T小妞會合,我們要來拜拜謝謝眾神明的保佑,讓我完成了這次的環島旅行,這五天來發生了很多事,有開心有快樂也有難過,看了許多美景,吃了許多美食,這都會是這輩子最美好的回憶,謝謝我的夥伴,更謝謝我的機車小黑。

  完成了這次環島後,心裡想著若40歲前還有機會,我依然會選擇機車環島的方式,天數會在多增加幾天,不先決定住的目地,一切都很隨興的走,希望看更多的美景,吃更多的美食,感受更多的台灣風情,慢遊這個台灣,就跟大家分享到這裡了最後希望大家都能成完自己想做的事情。

參考資訊

北關海潮公園
地址:宜蘭縣 頭城鎮 濱海公路旁

三貂角燈塔
地址:新北市貢寮區福連里馬崗街38號

富貴角燈塔
地址:新北市石門區富貴角

關渡宮
地址:台北市北投區知行路360號
網址:http://www.kuantu.org.tw/

延伸閱讀

2013-11's 30台灣環島。前言之香菇碎碎唸
2013-11's 30台灣環島。Day1夢想啟程 台北→台中
2013-11's 30台灣環島。Day2繼續前進 台中→高雄
2013-11's 30台灣環島。Day3最南一端 高雄→台東
2013-11's 30台灣環島。Day4由晴轉陰 台東→花蓮
2013-11's 30台灣環島。Day5圓滿完成 花蓮→台北

arrow
arrow

    Lisa。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