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Bali的第一個行程就是有名的『海神廟』,海神廟幾乎是每個遊客必去的景點,所以來到了Bali當然也一定要去看看啦~!話說香菇看到那些Bali的傳統婦女,真的對他們很佩服,他們的頭頂功真強,而且都不會掉下來,真的讓香菇我開了眼界呷~!


  要到海神廟必需要經過一段傳統市集,這條路上賣了許多東西,像是拖鞋...沙龍...編織帽等等等,當然還有我們所熟悉的牌子,像POLO跟Crocs等,不過我們在這裡沒有太失心瘋,幾有幾個朋友買了拖鞋而以。


  善惡門(Candi Bentar)算是Bali很有特色的建築,廟宇的出入口通常是由巨大精雕的分隔大門所構成。其造形據說取自印度聖山之外觀。Candi Bentar 兩側各矗立著廟宇的守護神。左右兩邊分別代表善與惡,其對稱的外觀 正說明了峇里島人對善惡之同等重視,因其對現實人世的影響也同等可觀。其實一般民宅也可看到類似的建築,只是體積小些。
  海神廟是Bali最重要的海廟,建築在一塊巨石上,四周環繞著海,在巨石下的毒海蛇據說是守護神廟免受鬼怪及入侵者的侵犯。在著的裙礁岩歷經長期海蝕作用,形成奇特的海岸地形,在夕陽的輝映下,更令人流忘返!海神廟的香火鼎盛,週遭的景緻更是優雅絕倫,尤其是夕陽下,海水碧藍,水波中閃耀著金黃的光彩,此情此景,是許多攝影家的最愛,因此也使海神廟名聲大噪,並認定海神廟擁有峇里島最美的夕陽。海神廟這不論是漲潮或退潮都有著不同的風貌,我們去時是退潮,所以可以很近距離的看到海神廟,不過如果是漲潮時,卻能拍到海神廟獨立在海中間,也是一另種美景。


  話說香菇剛好遇到一群小朋友來到海神廟,看著那可愛的背影,忍不住拿著相機拍了張照片,沒想到被其中一個小妹妹發現,剛好捕捉到她可愛的臉,事後她還給香菇一個燦爛的微笑,其實微笑真的是人與人之間最美的語言,大家呷~千萬不要省略了這個語言呷~!走著走著~香菇還看到一個很奇妙的果實,特地拍回來給大家看看,不過千萬別問我這叫什麼呷~!香菇我真的回答不出來,不過老實講香菇覺得它有點像棕子。


  逛完海神廟後,我們回到傳統市集看到有人在賣玉米,大家決定來嚐看看,玉米一支是5000盧幣,可依照個人口味加辣或不辣,香菇覺得還挺好吃的玉米很甜,帶著微辣的口感,香菇我真想在來一支呷~!不過快到晚餐時間了,香菇就做罷了,接下來我們去品嚐Bali的椰子,由於香菇對椰子沒啥喜愛,所以就不評論啦~!
  香菇我最後想分享祈福燈篙,看起來很奇妙,但拍起照來卻很好看,祈福燈篙是巴里島家家戶戶門外二層樓高的竹篙所懸掛的竹編飾品。薄薄的竹葉所編成的燈籠串連而下,隨著微風搖擺生姿,煞是好看。最奇妙的 幾乎每一家的造形幾 乎都不一樣,像是到了藝廊般,這些竹編物的用途,是過年祈福所留下來的。 

**延伸閱讀=>
2010-06's Bali。06/12~06/16放空放空再放空
2010-06's Bali。Day1-啓程飛向Bali
2010-06's Bali。Day1-海神廟
2010-06's Bali。Day1-Supermarket&Circle K&Mini Mart
2010-06's Bali。Day1-Mutiara Bali Villa
2010-06's Bali。Day2-金銀島Ceningan Island
2010-06's Bali。Day2-金巴蘭海灘之海鮮碳烤&慶生會
2010-06's Bali。Day3-皇宮激流泛舟
2010-06's Bali。Day3-烏布藝文巡禮之我也是藝術家
2010-06's Bali。Day3-烏布市集逛街之烤乳豬皮好好食
2010-06's Bali。Day3-Laka Leke 髒鴨餐
2010-06's Bali。Day3-New Kuta Condotel
2010-06's Bali。Day4-特產巡禮 咖啡&可可&手工藝品
2010-06's Bali。Day4-Kuta庫塔洋人區四處逛逛
2010-06's Bali。Day5-Bali莎喲娜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sa。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