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香菇要去平溪放天燈,最近假日香菇常常當香菇姐和Mr.許的跟屁蟲,我們起了個大早到了台北車站,我們先買好台北到瑞芳的車票(NT50),還有平溪線一日票(NT55),然後就搭著火車往平溪出發囉~!我們第一站先到了菁桐,這次平溪天燈節和圖文作家彎彎合作,平溪線的火車都穿上了可愛的新裝,車廂外都是彎彎的作品,說到彎彎可是香菇我很喜歡的圖文作家,香菇當初一開始看到彎彎的畫風就深深被吸引著,彎彎實在太有自己的風格,讓香菇我大大喜歡呷。
 
  我們散步在菁桐的鐵道上,經過了菁桐車站,雖然天空飄著毛毛細雨,卻別有一番體會,話說今年的平溪天燈節推出了時空膠囊,只要你將信投入這個時空膠囊,你將會在一年後收到這封信件,我們走著走著竟然看到"紙箱王"三個字,記得去年來時還沒有這間店咧,店裡有許多的紙製創意品,讓人有不同的驚喜感,香菇對於紙箱王的產品都很賞欣,雖然不一定會買,但都會發自內心的讚嘆。
 
  許多人會寫許願竹綁在屋子上,期待自己的願望可以被實現,去的那個時間剛好太子賓館在整修,所以我們就決定去皇宮,皇宮是許多MV及偶像劇的拍攝場景,在菁桐也是小有名聲,本來我們打算要在裡用餐,不過一進到屋內後就被告知室內不能拍照,香菇姐妹很有默氣的對看一眼就走了,留下站在原地傻眼的Mr.許,離開之後的我們,決定轉戰在菁桐也很有名氣的楊家雞捲,雞捲店門口寫著『 雞捲沒有雞肉,肉羹沒有羹』看了真令人會心一笑,店內還有貼的熱量表,忍不住想大聲讚稱一下So Sweet。
 
  接下來我們又搭上平溪線到十分車站,這次平溪還有推出彎彎的週邊商品,香菇跟香菇姐都買了木製明信片(NT70),我們還在路邊看到有張掛在樹上的木製明信片,Mr.許突然說:『 那個人還學彎彎畫畫耶~畫的還真像。』香菇看了看就說『 這個人就是彎彎呷~』然後香菇跟香菇姐就一直笑,在十分其實比較多賣天燈的店家,所以香菇都選在十分放天燈,這次香菇又選了跟去年一樣的店家"阿媽的天燈",我們買了一個粉紅色的天燈(NT120)+鞭炮(NT100),然後我們就認真開始寫我們的願望了。
 
  終於我們三個人都把自己的願望寫好了,香菇姐寫最少了,主要是希望工作跟財運都好,Mr.許本來說不知道要寫啥,後來還是把整張都寫的滿滿的,Mr.許想取好老婆,香菇回說:『 我姐不是好老婆耶,但是個好會花錢的老婆~哈』,香菇我可是把整張寫的滿滿滿的,來看看香菇寫了什麼願望吧~!
(1)瘦身成功跌破50大關 ===>這個每次都要寫啦~要加油
(2)賺大錢~通通進我口袋 ===>Mr.許說香菇很貪心都不給別人賺
(3)我要環遊世界 ===>香菇是個愛玩鬼,想玩遍全世界
(4)希望我姐快嫁出去 ===>這點就免費送給我姐,我對阿姐很好吼,但其實是香菇想要獨佔房間
(5)希望那個非無業男快出現 ===>這個可是蔡爸爸有交待...香菇還特地寫上去了
(6)希望早日拿到汔車駕照 ===>過陣子香菇工作比較不忙了...想去考汔車駕照就能趴趴走了
(7)祝大家身體健康萬事如意 ===>最後一個就送給在香菇身邊的每一個人囉~

  我們拿著我們的天燈要到室外放了,點上火後天燈被熱氣充的飽飽的好可愛吶,接下來就一連串的鞭炮聲,我們的天燈就往天空中飛去了,可能是因為加了鞭炮速度意外之快,我們有點來不及拍天燈,最傻眼的就是Mr.許了,他以為天燈會慢慢的上升,還很悠閒的準備要拍,正要開拍時才發現天燈早飛很遠了,許說其實香菇不建議加鞭炮,因為飛的速度會比較快,比較沒時間拍天燈,但如果你想很帥氣很酷那就試看看吧,最後希望我們三個人的願望都可以實現囉~!

更多照片平溪天燈一日遊
回憶照片瘋子團風雨無阻放天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sa。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