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太平山是香菇我口袋名單已久的夢幻景點,以前計劃了二次都不幸胎死腹中,讓香菇都非常的惋惜,這一次終於我要踏上太平山了,心情只能講非常之好,我們跟慈同事會合後,就往我們第一個景點鳩之澤出發了,我們在鳩之澤溫泉池煮鴨蛋和玉米,還有慈同事帶來的宜蘭有名的卜肉,在這裡簡單解決了我們的午餐,雖然不是什麼大餐,但也讓我們吃的相當滿足,印象中小時候都會到北投的地熱谷煮蛋,對那裡的印象已經愈來愈模糊了,在這時讓我想起小時候,也不知北投地熱谷還在不在,只是對那個小時候的回憶有點懷念。

  接下來就往我們的主行程太平山出發,我們經過了漫長又彎彎曲曲的山路後,終於抵達了太平山,首先我們要先來去搭蹦蹦車,蹦蹦車發車是有固定的時間,記得要注意發車時間後買好票,接下來就耐心等待蹦蹦車發車,大家到這時都累了,都在車站小作休息,我跟慈二個人還很好奇到處逛逛,車站旁有一間木製的房子,這裡是雲海咖啡廳,咖啡廳裡都是木製的有種特別的味道,沒空坐蹦蹦車的人也能在這裡喝杯咖啡欣賞風景,還記得某個廣告詞『 在忙也要和你喝杯咖啡 』,這個時候拿出來用最適合了,在擁緊的城市,如果能為彼此留一點時間,是件多美好的好事情呷。
  大家帶著期待的心情搭上蹦蹦車,其實我覺得太平山的蹦蹦車跟阿里山的小火車很像,都是開放式的,讓我們能感受到車外的天氣及景觀,我一直看著車外,我對這個地方有著濃厚的興趣,蹦蹦車帶我們到茂興懷舊步道,這裡有一個伯朗咖啡的拍攝景點,然後我們就沿著步道散步,不過今天的天氣真的不太優,霧氣很重又不時的飄著細雨,又想著蹦蹦車的回程時間,我們就早早散步回車站,等待蹦蹦車來接我們回去了。

  隔天我們到了翠峰山莊還有翠峰湖,不過很可惜霧氣太重了,翠峰湖的可見度很低,中間有一度霧氣有慢慢散去一點,但還是沒法看到翠峰湖的全景,我們帶著有點遺憾的心情離去,在下山的途中很好運的看見雲海,我們一群人開心的跳下車拍照,第一次和雲海這麼靠近,讓我們覺得新鮮極了,我們也在這遍雲海的陪伴劃下太平山的完美句點,太平山我想我愛上你了,我們一定會在相見的,下次我決定春天來太平山了,冬天的天氣太難捉摸了,不過濃霧中的太平山也別有風味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sa。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